穿林弹雨

随缘更文,文笔不好。

【江澄】论未来的我为何会如此狠

严重ooc

无性转!!!

恶趣味,all向

  云梦江氏四面临水,地杰天灵,所出之人更是一颦一笑都充满灵气。


  大弟子魏无羡丰神俊朗,虽为人有些轻挑,但不防碍大把小姐想在他身边转悠。


  大小姐江厌离相貌虽只是中上,但笑起来却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温柔,如池边之莲,柔静甜美。


  但最惊为天人的还要属江家二小姐——江晚吟。


  但其实他并不是女儿身,只不过江氏把他当做女子养。虽不是女子,却比女子还要迷人。


  因并不喜穿女子的衣裙便常穿江氏的校服,合身的衣裳更是让身体优美的曲线,一览无遗。柔顺的青丝散落腰间,脑后梳着一个孩童拳头大的发髻,一根淡紫色宝石为装饰的簪子做为点坠。几缕墨发随性地在白皙的面颊上摇晃,一双杏目明亮且锋利,带着几分英气,丹唇皓齿,纤妍洁白,真当是谪仙般的人。


  江宗主同虞夫人对把他当女子养有一套既圆满却又漏洞百出的说辞:曾有一位仙人说,江澄命运坎坷,得当作女子养。


  荒谬!

  

  虞夫人信自己,不信算命的;江宗主不会为无名之辈的一面之词,做出如此疯狂的事。但这一次,不知是何让他们照做了。

  

  “明日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等宗门较优秀的子弟都会来姑苏求学,曦臣、忘机你们二人务必要做为榜样,一言一行皆要端正。”


  蓝老先生在絮絮叨叨时,蓝湛的心却环绕在“云梦江氏”这几个字眼上。


  江澄也会来?江澄,字晚吟。如今的江二小姐,蓝湛儿时记忆中的江澄。当蓝湛还是个孩童时,蓝启仁得知江枫眠要把江澄当作女子养特意前来探知内情。把男儿当女子可是足以让酒桌上不缺八卦的一件事。正巧蓝曦臣在潜心研究一本古籍,而蓝湛也从未来过云梦,蓝启仁便带他来长长见识。


  小小一只的蓝湛绷着一张脸,眼中却是掩饰不住的兴奋,好奇地打量着陌生的一切。


  须臾,一阵哭声吸引了他的注意。带着疑惑,蓝湛顺着声音,经过一个转角,遇见了比他还要小小一只的江澄。


  江澄坐在石阶梯上,蜷缩成小小一团,头埋在腿间发出低低的泣音。似是察觉到了有人过来,立刻警觉地抬起头。


  光芒从交织的树缝中挤过,顽皮地跌落在江澄白生生的脸上,泪珠还在那双明亮的杏目中滴溜溜的打转,要掉不掉。光线将蓝湛的视野切成一片一片,江澄的身影犹如一抹灿光,美丽的东西会得到上天的眷顾。

  

  而现在那颇得宠幸的眼睛就盯着自己看,蓝湛愣愣地站着,心情不自禁地怦怦乱跳。他这时并没有多余的想法,只不过单纯是被美好的事物吸引住了。儿时不会多想,但长大后便不一定了。


  “江公子好。”蓝湛反应过来后赶紧行礼,心中感到有许些羞耻,就这样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呆住了,可不是姑苏蓝氏所推崇的风范。在云梦江氏的庭院内,九瓣莲花的服饰,哭,应该就是那位最近过得不太好的江小公子了。想到这些事,蓝湛抿抿唇,有些担忧的望着江澄。


  “蓝公子好。”江澄迅速瞄了一脸蓝湛的衣饰,站起身来回礼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蓝湛抬起头细细打量江澄,泪珠不知道什么时候已被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抹掉了。要不是眼眶还发红,真看不出来他刚才哭过。


  与那些蜷缩成一团的脆弱姿态不同,江澄挺直了腰,脸上飘着一团淡淡的红云,矜贵且羞怯。


  “你怎么了?”蓝湛慢慢走过去,坐在江澄身旁。如果江澄知道自己知道他的身份,约莫会羞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  “就心情不好……”


  一副好的皮囊总能让人放松警惕,两个小团子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。


  蓝湛静静地看着江澄,双目很亮,嘴不停张合,似乎迫切将自己的不爽悄无声息的吐出。


  那是一个既平静且短暂的相处,直至蓝老先生叫蓝湛时,江澄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对他讲了那么多,白嫩的小脸又缓缓上升了温度,双颊泛起微红。


  “再见!”


  “嗯,下次再见。”


  江小公子很可爱,这是蓝湛对江澄的第一印象。后来,蓝湛也隐约从外人那得来一些关于江澄的信息,即使已大约能够猜出他的模样,但看到真人时还是有着无法言喻的心酸与震撼。


  感情在面对时光的冲洗时,有两种人的反应完全不同。第一种,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浓烈的感觉被渐渐冲淡,最后只留下一个浅浅的影子,但在有所触动时,又会如同大火般熊熊燃起;第二种,非但没有遗忘,还在时间的磨练中,越显珍贵,越发浓烈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很明显蓝湛对江澄的感觉属于后者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